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惠安:凝心聚力应大战 奏响战“疫”最强音

2021-10-16 22:1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凝心聚力应大战 奏响战“疫”最强音

——惠安县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综述

东南网10月16日讯 越是风大浪急、越是大战大考,越需要凝聚起最为广泛的思想共识,构筑好最为坚实的基础支撑、最为强劲的精神力量……

回眸9月10日以来的20多个日日夜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惠安大地无数的逆行者中,有一群敢打善战的宣传战士,他们初心作伴,使命为帆,第一时间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持守正创新、硬核宣传、动员引导相结合,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构筑坚固的新闻舆论防线,合力传播惠安战“疫”最强音,营造了全员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宣传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

群策群力 齐心战疫奏响铿锵旋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德尔塔病毒”战火燃烧边界,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干部队伍闻“疫”而动,迅速行动,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热温度,在这场抗“疫”大战中燃起一把火、撑起一片天!

闻令动、把方向。在县委县政府吹响抗疫冲锋号的第一时间,县委宣传部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指挥、亲自推动、亲自参与,牵头成立自己挂帅的工作专班,立即激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闻报道的应急预案,审定下发在疫情防控中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的《工作方案》,每日主持新闻报道会商会,对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进行针对性精准部署,并亲自出题、点题、审题,强力推进抖音短视频、微信视频号及图文等新媒体产品创作,创新生成一批抗“疫”精品佳作。同时,统筹采访报道、文字综合、舆情管控、督导检查等不同队伍,对全县战疫宣传报道进行统一指挥、统一调度。

强主导、立主流。由县委宣传部牵头,迅速建立运转关于疫情的新闻发布、线索收集、信息报送,以及媒体之间上下联动、横向联合等工作机制。自此,作为新闻宣传“总调度室”的县防指宣传组,开启了白天一线奔波、夜晚灯火通明的“快进”模式。每天会商会上,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的领导及相关股室人员紧跟疫情形势变化,出策出力,及时传达上级部署要求和报道提示,统筹指导全县媒体抓重点、找亮点、观热点、破难点,推出精准有力的宣传报道内容,化被动应战为主动出击,把好全县抗疫宣传舆论主基调。

建机制、增合力。建立县域主流媒体与乡镇间的资源分享机制,镇村宣传干部获得的第一手原始素材、经加工整合后为主流媒体所用并发布;将专题拍摄小组成员融入到新媒体宣传组,分工不分家,共同策划制作出优质短视频;引进第三方团队,补强县域媒体宣传力量,实现了采集速度与采集覆盖面的全面提升。

筑矩阵、广覆盖。搭建更加立体式宣传矩阵,除了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69个官方微信公众号整合到一起,同频共振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图文推送;同时,还广泛发动全县干部职工转发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报道、视频、倡议书、防疫信息、辟谣止谣、防疫暖心做法等内容,合力宣传,各级人员扭成一股绳,让主流舆论声音传播更快、更广、更深、更透。

在营造浓厚的全民抗疫宣传氛围、不断提高群众防控水平和自我防护能力上,惠安宣传战线、媒体记者都不再是孤军作战,而是以群策群力的方式获得了传播“面”与“率”的双提升。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