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省公安厅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0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根据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1月19日上午,省公安厅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海昆主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丛林及部分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等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厅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公安厅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上,书面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黄海昆同志代表省公安厅党委班子,聚焦会议主题,围绕“五个带头”,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随后,黄海昆同志带头,厅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image.png

丛林组长作了点评讲话,认为省公安厅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质量高,厅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比较全面、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坦诚,达到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丛林组长要求,要认真梳理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形成党委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重点,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

image.png

黄海昆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抓好会后整改,建立学习党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深化成果,团结带领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要牢记“两个确立”,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恪守“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严格“第一议题”制度,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办好实事惠民生。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将“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落实到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中去,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主动融入“便利福建”建设大局,扎实做好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各项工作。三要深化自我革命,一以贯之严治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好暖警爱警措施落实,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四要发扬斗争精神,忠诚履职勇担当。紧扣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重点做好政治安全保卫、涉稳风险化解、治安问题整治、安全隐患治理,严格疫情防控措施,从实从细抓好当前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