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高速遇险,请牢记“十二字”警句!丨安全提示
2022-01-24 来源:莆田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车辆故障,如果处置不当极易发生二次事故,导致更严重后果。那么应该如何正确处置呢?总结起来就是“十二字”警句:车靠边 快警示 人撤离 即报警。

为让“车靠边 快警示 人撤离 即报警”十二字警句理念深入人心,切实加强驾驶人及交通参与者的安全行车意识,共建平安有序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做到安全文明出行,莆田高速交警支队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01/服务区

image.png

在辖区服务区,通过粘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增设标志标牌、LED显示屏、喇叭播放等形式,开展“车靠边 快警示 人撤离 即报警”十二字警句宣传。

02/桥梁

image.png

在辖区桥梁,通过悬挂铁质横幅开展“车靠边 快警示 人撤离 即报警”十二字警句宣传。

03/沿线农村

image.png

在辖区沿线农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开展“车靠边 快警示 人撤离 即报警”十二字警句宣传。

04/护栏

image.png

在辖区沿线护栏,每隔50米处粘贴“车靠边 快警示 人撤离 即报警”十二字警句。

05/企业

image.png

在辖区客运企业,通过与客运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工作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开展“车靠边 快警示 人撤离 即报警”十二字警句宣传。

“十二字”警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