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降雨+大风+降温”三连击!赶紧重温雨雾天安全驾驶知识!
2023-10-20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注意!下半年来最强一波冷空气来袭,福建将迎来一场较为明显的“降雨+大风+降温”天气过程,来看具体天气预报。

20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中部沿海地区中到大雨,其余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朋友们出行备好雨具,注意行车安全。

21日,全省多云到阴,中南部地区部分有阵雨。

image.png

气温方面

今天开始,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内陆地区在20-22℃,沿海地区在25-27℃,朋友们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image.png

温馨提示

关注天气变化的同时,还需注意未来两天我省沿海有东北大风。

image.png

雨雾天行车安全提示

秋季雨雾天气频繁多发,给交通安全出行带来较大安全隐患,雨天开车,怎么操作才安全?

控制行车速度,加大前后车距

下雨天道路湿滑,要降低车速,因为速度过快很容易导致车辆“跑偏”,发生侧滑事故;同时,要拉大跟车距离,留出处置紧急情况的时间和空间,避免事故发生。

转弯要慢、上下坡要缓

雨天行车,如果遇到转弯或上下坡路段,一定要保持“慢”的节奏,即转弯要慢,上下坡都要使用低挡位、缓慢行驶。常见的雨天事故,大多都发生在弯道或者下坡的路段上。如果在弯道或上下坡路段出现紧急情况,不要猛打方向、急刹车,防止出现甩尾、侧滑。

保持良好视野

雨天湿度大,水汽很容易凝结在挡风玻璃表面,使驾驶人的视线受损,如果行车途中车窗有水雾,就把空调调到吹风挡,风口调在挡风玻璃,用风力把雾气驱除。不要开自然风,那样会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水雾就会越来越严重。

正确使用灯光

阴雨天视线较差,一般要打开近光灯;若能见度很低,则要开启大灯或雾灯,以便其他车辆或行人发现自己。

雨雾天出行,切记一个“稳”字——“降速、控距、亮尾”,控制车速,把好方向,谨慎行驶,最后一点很重要,全员全程系好安全带!开开心心出门去,平平安安把家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