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省公安厅召开三季度全省公安工作汇报会
2023-10-26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黄智超

10月25日,省公安厅召开三季度全省公安工作汇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王小洪同志批示要求,按照省委三季度工作会议和公安部近期部署要求,总结盘点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公安工作情况,梳理分析短板弱项,部署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

今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巩固拓展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为牵引,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为抓手,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省治安大局稳中向好,圆满完成系列重大活动和各个重要节日节点安保任务,厅党委年初确定的10个方面80项重点任务序时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

当前,各项重大活动安保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省公安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紧紧盯住相对滞后的重点工作,集中精力、穷尽办法,抓冲刺、抓攻坚、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

要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的依法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以打促稳、以打促防,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平稳。要持续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实施公安“千万工程”,积极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全面强化公共安全监管,紧盯交通安全、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危爆物品安全监管、“护校安园”等方面工作,靠前一步、想深一层,最大限度补短板、除隐患。要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创新,以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为载体,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不断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和公安执法改革,不断优化警务运行机制,切实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按照“上下联动抓整改,让群众看到实效”的要求,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把“四下基层”贯通落实到第二批主题教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要毫不松懈抓好队伍建设,坚持常抓常严理念,深化爱警暖警工作,注重队伍能力建设,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队伍保证。要扎实做好总结谋划工作,对标对表年初各项任务目标做好全面盘点,结合上级部署和实际情况,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亮点品牌。

会上,各设区市(含平潭)公安局以及厅属有关单位汇报了三季度工作亮点、存在短板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设区市公安机关。厅党委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泉州、三明、宁德市公安局局长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含平潭)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