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省公安厅党委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
2023-11-28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黄智超

11月27日上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成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image.png

会议指出: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更好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作了研究部署。这是一次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对于统一全警思想认识、凝聚全警智慧力量,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贯彻好座谈会精神,是当前全省公安机关的一项重中之重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按照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部署特别是王小洪同志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公安部党委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要求上来,自觉用新理念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抓好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制约我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反思问题根源,研究整改措施,逐项攻坚完善。要主动对标先进典型,在推进公安智能化建设应用、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基础管控中心建设等方面,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的先进做法,争取新突破新提升。要抓紧谋划明年思路,把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作为谋划明年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聚焦铸忠诚、走前列、勇创新、夯基础、提能力、强队伍等方面,结合我省实际,做好明年重点任务措施的深化细化实化工作,着力推动我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对照厅党委年度重点任务,抓紧攻坚冲刺,坚决完成今年目标任务。针对岁末年初社会治安规律特点,落细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治安清查整治、社会面巡逻防控、公共安全监管等措施,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对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作专题部署。

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