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李建成到古田县调研工作
2023-12-05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刘微

12月2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成到宁德市古田县调研工作,看望慰问基层民警辅警。李建成深入基层派出所、警务室和民营企业,询警情、话治安、谈防范、谋发展,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以及王小洪同志近期在地方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把实的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聚焦防范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以改革的精神、务实的举措和托底的担当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定稳定,以实际行动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古田县公安局翠屏湖派出所、大桥派出所临水宫警务室和福建天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建成详细了解智慧生态警务、矛盾纠纷调处和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基层民警辅警和民营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做实主动警务、预防警务,扎实开展涉险公共区域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突工作,抓好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防止各类伤亡事故发生;要充分发挥“派出所主防”作用,探索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改革,加强协同配合,提升工作合力,依法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要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组建具有本地特色的矛盾纠纷调处队伍,用足用好本地民间文化资源,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拓宽思路、主动靠前,扎实做好企业服务管理工作,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制售伪劣商品等涉企违法犯罪,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

在古田县吉巷乡坂中村“四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主题馆,李建成认真参观学习,重温习近平同志“七进古田”对古田县农业农村发展、乡村脱贫、库区移民以及食用菌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重要指导和留下的感人故事。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督促引导全警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努力把“四下基层”实践转化为提高政治能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