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
2023-12-25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刘微

12月23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按照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岁末年初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忠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见微知著、抓早抓小,做好岁末年初各项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两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深入开展“千长挂千所、万警进万村”“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积极会同基层组织,做深做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要紧盯岁末年初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加强面上巡逻防控,保持依法对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严治高压态势,深入整治治安隐患,确保社会治安安定稳定。要紧盯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严管道路交通、大型活动、危爆物品,抓好公交、地铁、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监管,严防发生各类事故。要紧盯当前队伍思想动态,持续抓好政治引领,突出严抓严管队伍,加大爱警暖警力度,毫不松懈严格队伍教育管理。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自律”觉悟,树牢“极简”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严格落实值班备勤、请示报告等制度,更加尽心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靠前指挥、狠抓落实,确保队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公安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公安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