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护送产妇平安就医
2024-01-09 来源: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开辟生命通道

1月5日早高峰,福州铁骑在南二环执勤时,接到群众求助称车上载有一名已经破水的产妇,急需前往市妇幼保健院。两名铁骑将情况上报后,立即拉响警笛在前方带路,同时联动指挥中心进行灯控,为送医车辆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原本6公里的路程,仅用时9分钟,就将产妇平安送至医院。

“没事!慢点!注意脚下!”抵达医院后,两名铁骑一边叮嘱产妇,一边小心地搀扶着她走进急诊室交到家属手中,确认不需要继续帮助后他们这才返回了岗位。

护送儿童就医

2023年12月30日傍晚,福州交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车上载有一名突发疾病的儿童,急需从琴亭高架桥前往协和医院,请求交警的帮助。接警后,鼓楼铁骑迅速接应求助车辆,一路狂飙开启护送。

在铁骑的指挥引导下,送医车辆快速通过多个路口,不到10分钟就抵达了协和医院。车上的几名家属也多次向护送的铁骑鞠躬表示感谢,铁骑却说:“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