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温情守护平安路,倾力救助暖人心
2024-01-12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群众安危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面对事故受伤驾乘人员,民警脱下警服为其披上,言语鼓励,温情守护,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丝丝暖意。


1月8日16时40分许,京台高速A道1795km路段发生一起轻型厢式货车追尾碰撞重型半挂牵引车的交通事故。

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抵达现场后,发现轻型厢式货车车头严重变形,玻璃碎裂,驾驶人及副驾乘客被困车内,无法动弹,其中副驾乘客伤势较重,倚靠在驾驶人肩头,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

当日气温较低,民警见伤者衣着单薄,担心其失温休克,便脱下警服递至车内,供伤者保暖,同时持续言语鼓励,调动伤者情绪,分散注意,缓解疼痛。

随后,民警联合后续到场的救援部门,利用工具破拆车门,解救受困驾乘人员。经医护人员初步检查,伤势较重的副驾乘客腿部股骨骨折,面部也受到一定程度创伤。为缓和伤者紧张情绪,民警随同救护车共同前往医院,一路陪伴,暖心安抚。

在护送伤者就医途中,民警积极与院方协商,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救助事故伤员。因救治及时,目前两名伤者均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