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武平交警“宣传+劝导+整治”齐发力,强化国省道路段沿线村庄警示宣传
2024-01-15 来源:武平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针对近期十方镇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态势,龙岩市武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复盘十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现行人随意横穿公路、驾驶人分心驾驶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为守护农村地区群众出行安全,交警大队十方中队从人、车、路方面入手,采取“宣传+劝导+整治”模式,组织警力在国省道、乡道沿线村庄开展夜间巡逻劝导、拒绝分心驾驶现场宣传教育活动,全力预防事故发生。

夜间路面巡查劝导

在国省道沿线开展夜间巡逻劝导,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村民进行安全提醒、出行劝导,告知村民夜间不上、上国省道行走,横过道路时要注意左右来车,上国省道前要做好安全防护,穿亮色衣服、带好照明工具、靠路边行走。

强化国省道沿线整治力度

加强重要路段、重点时段管控力度,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对酒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过网式”筛查,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

民警将宣传教育贯彻于整治行动始终,在整治的同时面对面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酒后驾驶、分心驾驶、不系安全带、未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告诫广大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持续开展大货车整治

科学调整勤务部署,采取固定设点、流动检查方式,以辖区国省道等货车运输集中的重点路段,错峰设卡对货车实行逢车必查,严查严处超限超载、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全面筑牢路口交通安全防线

下一步,武平交警将加强国省道及乡镇路口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和违法车辆的查处力度,不断扩大勤务覆盖面,严查、严管、严控、严防,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坚决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