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超载115%!车辆失控货物散落,引发事故得不偿失
2024-01-15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刘微

岁末年终交通运输繁忙,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增大,而超限超载,不仅会对车辆及司机造成风险,还会给道路交通环境带来危害,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超载115%!车辆失控货物散落一地

近日,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接报警称:沈海高速下白石路段,一辆轻型货车碰撞护栏,货物散落对向车道,路面交通受阻。

一大队汽车城中队民警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发现该辆货车碰撞左侧护栏后,车上几十捆货物向对向车道倾倒,散落一地,部分车辆碰撞货物,车身受损。

民警第一时间打开警灯、鸣响警笛,提示往来车辆注意避让,并联合施救单位一同搬运、转移散落货物,拖移事故车辆,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路面隐患被排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经调查得知,该辆轻型货车运载的货物为捆绳,总重约11.45吨,该车辆核定允许最大总质量为4.49吨,超载约155%。当日驾驶人方某驾驶车辆从浙江台州开往福建连江,行驶至事发路段时,车辆失控导致重心偏移,随后碰撞中央护栏,导致事故的发生。

随后民警对方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法对其采取相应的处罚,认定其负事故全部责任。

交警提示:岁末年终,车流物流繁忙,请广大货车驾驶人严格落实货物装载规定,不得超载、超限行驶;货物装载时要确保捆扎牢固、防止重心不稳,过匝道、互通等急弯路段时,要注意控制车速、平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