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三明一小区居民回家为何频“叫苦”?

2023-12-14 11:00:46 练为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1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练为泉)“我们回家有两条路,一条路狭小不方便且垃圾遍地,另外一条路需要经过‘危房’,存在隐患。”日前,住在三明丁香新村11幢的居民陈女士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向东南网记者反映。【留言详情】

记者电话联系陈女士得知,“回家难”的问题已经困扰了她与邻居多年,希望东南网记者介入此事,畅通回家路,还居民一个干净、安全的居住环境。

image.png

丁香新村居民为小区乱象叫苦(群众留言截图)

一条路:脏乱差的小巷

针对陈女士所反映的问题,11月28日,东南网记者前往丁香新村实地走访。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居民张女士家门口摆放废品杂物,影响小区整体卫生。陈女士告诉记者:“走这条路回家,经常需要捂着鼻子走,因为气味很难闻。”

对此,列东街道三路社区主任蔡妮娜告诉记者,该情况是因为丁香新村15幢居民张女士习惯性捡废品,并把自家门前弄得杂乱、难闻所致。蔡妮娜表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社区安排了专门的清洁人员定期处理垃圾,确保路面整洁。对于张女士捡拾堆放废品问题,社区已多次联系城管中队及网格员开展劝导,要求张女士保持门前卫生干净整洁,不要影响公共秩序。

据陈女士反映,巷子内一家店铺存在违章搭建问题,使得原本就小的道路变得更“拥挤”。蔡妮娜告诉记者,该社区已多次协调相关部门到现场查看,多方沟通,已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部分墙体。

顺着巷子,记者来到丁香新村11幢看到,居民所反映的杂乱的外墙电线已得到捆绑、归纳。对此,蔡妮娜表示,该社区每年都会定期、不定期地协调相关部门对辖区“蜘蛛网线”进行捆扎处理。

一条路:破旧不堪的“危房”

记者在11幢楼前看到,有间老旧的二层房子,钢筋暴露,旧态明显。陈女士告诉记者,“晚上走这里的楼梯是没有灯的,走起来没有安全感。但是这里的路口方便停车,所以还是很多人走这里。”

“回家难”困扰的不只是陈女士,同住11幢居民廖先生也说出了他的烦恼。“除了晚上没有灯,这里的楼梯护栏都生锈了,一直没修缮,没有安全感。”他向记者倾诉,“我是这里的老住户,‘炮楼’(即上述所指的二层房子)是1970年左右搭建的,目前已经被出租,且有人居住。”据了解,该房子的房东是原三建公司员工,目前该员工已在别处买房。

对于丁香新村的二层房子是否属于“危房”,列东街道办事处分管老旧小区改造的武装部部长李伟表示,可以明确的是此建筑物属于三建公司遗留下来的职工用房,有房产证,不是违章搭盖,也未被鉴定为危房,按规定其使用维护应由产权单位(三建公司)负责。

此外,居民陈女士还反映了该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我们几栋楼的车只能挤在一块小空地里一起停,很不方便。”

记者在陈女士所说的小空地处,还发现一处围栏已经损坏,居民自行搬了一块木板进行遮挡。对此,李伟在12月7日联系东南网记者称,经街道办与城管局联系,城管局工作人员已经对该处的安全隐患设施进行了维修,排除了安全隐患。

1702460127223.png

工作人员正在维修栅栏(东南网记者 练为泉 摄)

那“回家两难”的问题到底何时彻底根治,东南网记者将持续跟进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