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大美福建,美在_____!
m.folksfolks.com 2024-01-22 15:07: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4年福建省两会正在召开。

2024年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

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

“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

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

面对严峻复杂形势

和多重不利因素影响,

全省上下深入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奋力拼搏、攻坚克难,

奋力把总书记擘画的

新福建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大美福建”,已听见花开!

“大美福建”

到底美在哪里?

福建藏着什么样的独特魅力?

一起来看~

大美福建 美在颜值

大美福建,美在树很多,水很清,天很蓝,空气赞。

2023年1—11月,福建省9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98.4%。

大美福建,美在绿水青山、景色如画。

福建森林覆盖率65.12%、连续44年保持全国第一,九市一区全部获评国家森林城市;80%以上的建制村达到“绿盈乡村”。

大美福建 美在便利

大美福建,美在不出“圈”便能享受幸福生活。

福建省已建成196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其中福州市167个,厦门市23个,泉州市6个。预计到2025年,实现城区80%以上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覆盖。

大美福建,美在条条新线架起幸福路。

截至2023年9月,福建铁路运营里程达4658公里,其中时速200公里以上高快速铁路2183公里,位居全国前列;成为全国首个市市通高快速铁路的省份,实现了省内“一环”高快速铁路骨干网目标。2023年,随着福厦高铁、龙龙高铁相继开通,交通便利的福建正在成为全国重要高铁枢纽。

大美福建 美在烟火气

大美福建,美在人间烟火气。

赏世遗泉州的古厝之美

闻佛寺建筑的闽南“烟火气”,

去幸福路做个闲人

隐藏在厦门的闹市中

感受烟火气里的小确幸,

“慢”下来游逛

福州历史文化街区,

感受松弛感与烟火气,

“村BA”——一场“福建味”的

视觉盛宴

展示了乡村烟火气,

也让流量变“留量”。

……

2023年,福建省积极顺应新形势,以创新文旅融合机制为抓手,做热市场、做活业态、做强链条,推动文旅经济走出“供需两旺、高开高走”发展态势,预计全年接待旅游总人数、实现旅游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45%和60%左右。

福建文旅经济

进入发展“快车道”。

大美福建 美在智慧

大美福建,美在生活很智慧。

2023年4月,中央网信办发布了《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对全国31个省(区、市)数字化综合发展水平进行评估,福建省名列第6位。

建成我国东南地区首个大规模人工智能算力集群——福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开通海峡两岸直通光缆和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深化全国首个省级生态环境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应用,平台累计访问量超2000万次,实现省级100%不见面审批。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福元宇宙2.0”针对福州闽江之心,用AR技术打造了元宇宙商业街区,形成覆盖50万平方米的AR游园会。从仅展示到实现实体互动,元宇宙景区的体验更进一步。

……

生活在福建,

时刻能体会到

大数据带来的智慧生活。

“智慧”生活,

让大美福建变得更便捷!

大美福建 美在勇于争先

大美福建,

美在勇于争先。

2023年的夏天,“民营经济”是福建经济领域当之无愧的热词。继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直击痛点难点,释放强烈信号,精准回应社会重大关切和民营企业诉求期盼后,8月福建以省委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并出台《关于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发展目标,推出37条任务举措,并着力构建“1+N”政策体系,以推动落实。民营经济强省加速正当时。

大美福建 美在融合味

大美福建,美在越画越好的闽台融合发展“同心圆”。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擘画出闽台两地应通尽通、能融尽融的新蓝图。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十项出入境政策措施于2024年1月1日起实施,进一步促进闽台人员往来、便利台胞在闽居住生活。

如今福建对闽台婚姻家庭的服务正越来越专业化。2023年8月,由民间专业人士组成的福建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两岸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成立,进一步助力闽台婚姻家庭融合发展。

目前,福建有38所高校开放对台招生,近年来年均有千余名台湾学生在我省高校就读,台湾学生踊跃来闽“登陆求学”正成为一种现象。

2023年以来,闽台民间交流回暖趋势明显,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吸引了台湾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参会政党代表团数创历届之最,首次参加的台胞“新面孔”超过一半,这充分体现了广大台胞对加快恢复扩大两岸交流的强烈愿望。

深化两岸融合发展,闽台亲上亲。

大美福建,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更要温情。


大美福建,

正在向世界展示她的包容与风采!

数字、机遇、未来、合作......

大美福建,

更加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蔡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