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莆田城厢区核酸检测现场:分批进场 有序进行
2021-09-30 09:58:49 章逸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东南网莆田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章逸琳 文/图)“请按地上的标志进行排队。”“后面排队人员往前安排10个进入。”9月29日,莆田市城厢区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启动。记者在凤凰山公园广场采样现场看到,该点共开通4个采样通道,现在秩序井然。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昨晚接到启动第四轮核酸采样通知后,结合前几次的经验,昨晚再次对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完善。“我们设置了分区排队进行分流,同时设置了工作人员通道和检测人员排队通道,避免人员密集。”工作人员说道,由于凤凰山附近老年人较多,现场专门开通了绿色核酸检测采样通道。

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接到通知后,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招募志愿者。“今天现场共安排了有5名民警、多名志愿者,同时安排了4名消杀工作人员随时进行消杀工作,保障现场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核酸采样人员脚下都踩着冰块进行降温。虽已入秋,但莆田今天最高气温仍高达35℃,在确保现场采样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也随时关注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为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准备了矿泉水、冰块、绿豆汤、风扇等物资进行防暑降温。

更多》图片新闻

哆啦A梦、海绵宝宝齐上线 厦门医护人员变身最萌“大白”

厦门同安:乡村医生支援核酸采样一线

23岁女大学生离世,捐献器官救助8人

别松劲!厦门还将开展多轮核酸筛查

厦门同安:织密防控网 同心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