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泉州开发区建设首个标准化提升试点园区 打造国际IP产业创新园

2022-05-25 10:02: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下午,泉州2022年项目建设巡回集中采访团走进泉州开发区,记者了解到,泉州开发区标准化提升试点园区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平整土地、勘察设计,力争今年9月改造部分完成、今年底前新建部分主体工程封顶,2023年6月底竣工。

该项目按照全市“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要求,以原美加美等地块作为园区标准化建设首个试点园区。项目占地105亩,其中已建用地约59亩,建筑面积约7.2万平米,未建用地约46亩。项目总投资5.72亿元,拟通过新建、改造的方式,建设符合产业定位需求、高标准设计的标准厂房、研发楼房、标准公寓17.2万平方米。

其中,对已建7.2万平米建筑(4幢厂房、3幢宿舍、1幢办公楼)进行功能梳理和微改造,提升厂房功能,景观;对未建的46亩用地,新建约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研发大楼,打造集IP展示区、产品孵化区、IP推广区、数字产线区为一体的国际IP+产业创新园。

该项目坚持边规划边建设边招商,通过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一企一策招商等有效形式,引进一批有“含金量、含数(数字)量、含新(高新)量、对开发区产业升级有示范、带动性的优质项目,构建龙头与链条、IP与产业、数字与制造、试点与园区深度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圈,项目建成后力争亩均税收60万元以上。(泉州晚报记者 洪荣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