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泉港区 > 正文

泉港区2023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公益讲座开讲

2023-06-30 16:33: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陈碧星 供图

东南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邱丽丽 连丽君)随着2023年高考结束,学子们的志愿填报也提上了日程,为帮助考生科学合理填报高考志愿,选择心仪的专业,顺利被理想的大学录取,日前,由福建省企业家公益协会、泉港区教育局、泉港区工商联、福州市泉港商会共同举办的2023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公益讲座在福建师范大学泉港实验中学举行。500多名区内各高中校考生和家长代表现场聆听公益讲座,3000多名网友通过网络线上观看直播。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泉港籍乡贤,福州大学研究生导师、副教授、教育考试招生专家刘漳辉指导讲解。刘漳辉围绕高考志愿填报的“底层逻辑、基本知识、实战策略、战术技巧、补充和总结”五个板块,结合大数据和具体事例,从2023年的高考形势、政策解读、填报策略、职业规划等方面为学子和家长进行指导。他化繁为简、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招生录取政策,讲授高考志愿填报方法和技巧。对志愿填报的难点、堵点,刘教授设计实战案例,让家长和同学们思考并反馈互动,面对面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让考生和家长更深入了解志愿填报的有关政策和注意事项,帮助他们对专业、院校选择和自我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助力广大考生圆梦心仪大学。

省企业家公益协会执行会长、福州市泉港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陈松青表示,“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已连续返乡举办6年,福州泉港商会将持续做优这项造福家乡学子的“公益回归工程”,踩着高考创新的节奏,及时更新讲座内容,相同的话题,不同的内容,用最新的信息为更多的家长和同学提供及时的帮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