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泉港区 > 正文

泉港区“灯塔引航”社区矫正社会化项目启动

2023-08-04 22:3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许奕婷 供图

东南网8月4日讯(通讯员 郑莉莉 吴海祥 陈碧星)8月3日上午,由泉港区司法局、区社区矫正管理局主办,区益尚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泉港区“灯塔引航”社区矫正社会化项目启动仪式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知识竞赛活动举行。

2023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三周年。本次活动旨在立足泉港区域资源优势,引导社会力量依法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提高全区社区矫正专业化、社会化水平,提升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率,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为深化泉港“三城建设”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许奕婷 供图

到场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泉港区“灯塔引航”社区矫正社会化项目。

据了解,今年,泉港区“灯塔引航”社区矫正社会化项目将依托各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各镇(街道)幸福志愿服务队拓展“一镇一特”公益服务项目,将“多彩泉港·幸福+”社会工作品牌建设作为推动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公益劳动、志愿服务的有效载体,立足各镇特色,开展主题活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从思想和行为上不断改造、充实、完善自我,增强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公益活动基地授牌仪式。许奕婷 供图

泉港区各镇(街道)司法所所长为7个镇(街道)社工站社工代表颁授公益活动基地牌匾。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