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洛江区 > 正文

河市派出所:做实“夜警务” 守护“夜平安”

2023-08-21 11:2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入夏以来,泉州市洛江区河市派出所结合辖区夜间治安特点,深入推进“融警务•汇治理”,积极探索护航平安“夜生活”的新举措,推动落实预防警务、主动警务,做实“夜间警务”,主动当好“夜经济”护航员。

警灯常亮 把警力摆在街面

“我原来是北漂,回家乡三年多了,感觉这边治安环境越来越好了,经常能看到警察巡逻的身影,在这里营业到凌晨一点也不会感到害怕!”在河市镇一夜市经营手抓饼及四果汤生意的摊主刘女士表示。

据了解,河市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亮灯见警,组建“民警+辅警+网格员+群防群治力量”治安联动队开展巡逻值守工作,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此外,依托“厝边守望”工程,河市派出所纵深推进步巡、车巡、视巡“三巡”联动联勤机制,以“传统+科技”的方式开展流动式不间断夜巡,形成立体化“夜巡防”网络,确保实时掌握辖区夜间动态,遇到突发问题或事件可以快速反应。

安全常伴 清查整治不停歇

“大哥,你这边做小炒的,液化气一定要定期检查,注意用火用气安全。”在夜市某小炒摊位,社区民警和网格员 对摊位使用的液化气罐进行细致检查,并对摊主进行安全提醒。

入夏以来,河市派出所以夜市、RTV娱乐场所、大排档、超市门口小吃摊、沿街烧烤摊等夜间人员密集区域为重点,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行立改,做到“治于未乱,防微杜渐”,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清查整治早一步,安全保障多一分。结合夏季行动,我们聚焦辖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大清查大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河市派出所所长黄开清介绍道。

夜幕下的河市街头,一个个藏蓝身影守护平安。“您好!例行检查,请您吹气,谢谢配合!”在河市某路段,民警辅警在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开展酒驾醉酒检查。河市派出所持续加大对重点路段的设卡盘查力度,开展警种联勤和区域联动,科学设置执勤卡点,对过往可疑人员、车辆、物品进行严格盘查、检查,严查酒、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平安、畅通的夜间道路环境。

平安常在 防范提醒送心坎

“我是湖南人,来这边务工多年了,晚上有时间就来小广场跳广场舞,警察和网格员经常到这边做反诈宣传,有一次网购遇上退款类诈骗,幸好前一天警察给我做过反诈宣传,我一下就反应过来了,所以没被骗。”张女士如是说,对派出所经常性开展宣传提醒赞不绝口。

在辖区小广场、夜市、大型商场等夜间人流密集的地方,民警联合交警部门持续策划开展反诈宣传和禁酒醉驾宣传,通过设置宣防点、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以宣促防,提升群众反诈意识。

“守护住这‘人情味’和‘烟火气’,说明我们的工作做到位了。”据河市派出所办案民警小吕介绍,除了线下宣传以外,派出所综合指挥室高效运作,针对夜间线上交易高频时段及时关注预警信息,做到快速预警,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王婉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