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热点聚焦 > 正文
安溪:厚植乡村人才成长沃土 塑造大中小学生共同体
2023-08-28 10:31:48  作者:王灿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近日,一场以“大手牵小手 未来更灿烂”为主题的2023年暑期复旦师生—安溪学子交流分享会,在安溪县城厢镇经兜村枫下书院举行,来自复旦大学的60多名师生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交流分享,为安溪学子“传经送宝”。 

“选择、尝试、计划于止损”“我的复旦医学生活”“新时代,怎样更好的学习成长、建设家乡”......在枫下书院,来自复旦大学的师生们从不同角度、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校园生活、人生规划等,让不少在场的安溪学子深受启发,尤其是让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准大学生们,对今后的人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与规划。 

“听我们的学长介绍了关于医学生的生活,又比如说关于听到了博士生学长的关于硕博的介绍,让我对以后的人生规划和专业方向选择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复旦大学新生林卓一说道。

同样参加本次活动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生詹亦乔也谈到:“通过今天学长学姐的分享,让我知道大学要学会去选择、去尝试,然后要懂得去止损,这些对我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据了解,此次分享会由安溪县委宣传部、安溪团县委、安溪县教育局等联合举办,安溪籍复旦大学教授、枫下书院负责人孙燕华发起,于去年暑期开始举办第一期,旨在通过邀请部分安溪籍复旦大学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回乡交流分享,指导帮助安溪学子们更好地明确学习目标、规划未来发展方向。 

复旦大学教授、枫下书院负责人孙燕华谈到:“让大学的学长学姐们带着学弟学妹就是来规划一下人生,就是谈一谈学习的感悟,谈一谈大学生活,给高中生有更清醒的认识,有更明确的规划,也让初中甚至是小学的同学们在不断熏陶的这个过程中,树立起远大的人生理想和比较高远的志向,因为学生和家长有需求,所以我们也很愿意来把这个平台做得更好,明年、今后我们一定会坚持做下去。”(王灿玲)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