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热点聚焦 > 正文
安溪举办2023年农民丰收节暨龙门茭白生活节
2023-09-19 11:43:55  作者:章财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东南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章财根)品龙门味道,拾“茭”野农趣。9月17日,以“茭白有约 拥抱丰收”为主题的2023年安溪县农民丰收节暨龙门茭白生活节,在安溪县龙门镇举办,这也是龙门首届茭白生活节。与此同时,2023年安溪县“和美乡村健康跑”安溪县长跑协会十周年庆长跑活动举办,这也是我省首场“和美乡村健康跑”。

龙门茭白与和美村跑的美丽邂逅,在倡导全民运动的同时,也展示了龙门茭白基地的田园风光,以及龙门的人文环境、城市风貌和龙门人的精神面貌。

首届龙门茭白生活节启动仪式上,安溪县龙门镇茭白冷链物流基地揭牌,该基地选址于龙门镇桂瑶村,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集茭白冷藏保鲜、分拣包装、物流配送为一体,建成后将有力地推动龙门茭白产业的发展。

活动现场,安溪茭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这是龙门镇四个茭白主产村桂林、桂瑶、翠坑、龙美共同成立的强村公司,业务涵盖茭白的收购、深加工和销售,并拟运行茭白冷链物流基地。龙门镇茭白产业协会现场为安溪茭禾农业发展公司授权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与此同时,安溪茭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深圳市茂雄实业有限公司、厦门禾堂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泉州市中膳金勺子食品有限公司、厦门金中华百货有限公司、厦门百惠鲜食品有限公司、厦门元初食品有限公司、厦门榕农供应链有限公司等,达成农特产品认购协议,助力龙门镇销售农特产品,带动产业发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促进农产品生产规模扩大,实现企业、农户双赢的目的。

1  2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