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惠安 > 正文

惠安:做好“实”字文章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3-10-26 23:13:22 王梅馨 曾志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安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前往泉州市委党校初心教育学堂开展现场教学。罗晴 摄

东南网10月26日报道(通讯员 王梅馨 曾志刚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惠安全面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好“实”字文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实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立足“本土味” 理论学习更有味更入心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惠安注重“学讲研”结合,紧紧抓住县处级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扎实举办两次“读书班”,先后前往晋江经验馆、泉州市委党校初心教育学堂开展现场教学,还通过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等形式,在深学细研中强化党员政治意识和党性意识,为全县各级党组织树标杆、作表率。

“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计划安排3期、5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5次专题研讨交流。”县委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力争通过组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进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推动由学懂向悟深转化、由弄通向笃信升华。”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惠女水库的建设,万女锁蛟龙的传奇,都是诉说奋斗的故事……”日前,惠女水库作为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实践点,结合“惠女精神”提出60周年,举办了一场传承弘扬新时代“惠女精神”宣讲活动。

以高质量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既要以上率下“树正气”,也要自下而上“接地气”,而弘扬新时代“惠女精神”宣讲活动也正是惠安进一步密切主题教育与基层实践的联系、增强理论学习本土化、原创性的尝试。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惠安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深挖本土特色教育资源,把“教室”搬出“会议室”,让主题教育彰显“本土味”,设立了惠女水库、惠女林场、聚龙小镇、大岞女子民兵哨所、走马埭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等10个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实践点,开设了6门特色学习课程,并开展践行新时代“惠女精神”等8个特色实践活动。一场场充满“惠安味”的宣讲实践活动在水库岸边、田间地头、村街小巷、企业展馆、文化空间如火如荼地开展。

除了搭建“10+6+8”特色载体外,惠安还深化拓展“1+1+N”理论宣讲机制,组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惠女、惠农等12支专题讲师团,依托“党建+”邻里中心、乡村党校、红色车间等65个宣讲阵地,创新实施田间党课、渔船党课、车间党课,开展理论“周周讲”系列活动,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