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福建日报看泉州 > 正文

德化电商直播走向矩阵发展

2023-11-30 09:24: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郑智得)近日,在德化县浔中镇小田甄陶文化有限公司样品仓内,琳琅满目的产品让人目不暇接。据悉,泉州市小田甄陶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致力于电商平台、企业、品牌和产品的创新融合,并将线上流量与影响力和线下有机结合,实现产业数字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形成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德化品牌,实现多元新零售。

近年来,德化县大力培育直播电商新业态。目前,德化县直播电商商家达2900多家,2022年全县直播交易额达30.5亿元,今年全县直播交易额有望突破35亿元。从直播带货商品来看,主要以茶具为主,占比达92%以上,工艺摆件等其他商品占比8%左右。

随着直播电商的发展,德化县陶瓷产业直播形式加快更迭,不断走向矩阵发展。

“2020年,我开始在德化做抖音直播。”小田甄陶总经理田礼胜介绍,2020年2月,他创建了“小田月月甄选茶器”抖音账号,首创了“摔瓷”的直播形式,不到一年便积累了10万粉丝。然而其他直播间纷纷效仿,他深刻意识到“唯有求变,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2020年底,田礼胜开启了“走仓库”直播形式。这种直播形式因为可以让客户看到第一手货源而颇受欢迎,短短半年间,平台就新增了5万粉丝。然而,这一形式又开始在当地盛行,导致内容同质化严重。2021年6月,田礼胜花了25万元,装修完成一间茶具展厅,进行展厅直播,日均成交单量达2000多单,客单均价达250元。2022年,田礼胜再次改变直播模式,转为“场景化”直播。

专供产品达近千款,其中热销款胡桃木回纹电陶炉今年的成交额已达214.6万元,以草木灰入釉的酱色描银荷塘温茶炉近年来成交额达188.9万元……不断求新求变,让小田甄陶的销售业绩不断攀升。今年3月,小田甄陶还与外省8个知名的文玩、小院、书法等行业直播间达成合作,在德化成立8家直播公司,形成各平台茶道器具行业头部直播间矩阵。

随着直播电商的加快发展,在德化,直播平台商家孵化、技术咨询服务等配套服务也日渐完善。

“我们公司成立于2021年,专注于抖音商家孵化,主要包括招商培训、对接达人带货、提供咨询服务等,服务的商家有4000多家,主要以省内为主,其中德化商家占比50%左右。”德化鑫日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东强说。

在颜东强看来,德化陶瓷产业带缺乏标志性品牌,尤其是线上缺乏有效的宣传及转化端口。为此,鑫日互动科技提供抖音号孵化服务,从最开始的账号定位、团队组建到短视频拍摄、直播间布置、投流推广等开展全面工作扶持。

由其提供服务的德化某抖音商家现已成为品牌标杆性账号,具备品牌议价能力,月营业额200万至300万元。鑫日互动科技还为“东方甄选”“交个朋友”等账号提供陶瓷茶具货盘,今年4月推出的《孔雀开屏》系列茶具,成交额已达500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