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惠安 > 正文

“四下基层”贴民心 争优争先见实效

2023-12-04 19:57:47  来源:惠宣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惠安县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作为主题教育重要抓手,坚持一线办公服务、调查研究、实干担当,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进一步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提升为民服务质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线办公服务 破难点通堵点

连日来,惠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积极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先后开展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党建+”邻里中心、综治中心、革命老区村等现场办公活动。

惠安县崇武镇依托各村“党建+”邻里中心,为村民提供健康义诊、休闲娱乐等便民服务。(崇武镇供图)

在崇武镇大岞村,惠安县委主要领导详细了解大岞村正在建设中的“党建+”邻里中心项目,及拟建设的党建公园、红色长廊、崇武女民兵哨所红色景观等项目,协调解决资金筹措、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问题。

在紫山镇,惠安县政府主要领导实地调研景观提升工程、生态旅游公路光山村路段、尾山村水磨古学坊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惠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动处级干部赴村居、企业、项目一线现场办公、调研指导近200场次,现场研究解决问题140多个。

现场办公下基层,深入一线解民忧。惠安县建立“周走访、月盘点、季小结”联系制度,常态化开展“三访三问”大调研,落实挂钩联系点制度,切实强化指导帮扶、优化基层治理。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健全定期研究基层现场办公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及时梳理各领域在现场办公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定期召开现场办公交流会,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探索,及时转化为长效机制。

建立县领导挂钩联系重点民营企业机制,推动35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挂钩本地重点民营企业,并兼任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定期走访企业,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60多个。

建立大督导工作机制,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正副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和4个督导组,对中央和省、市、县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和重要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县委县政府各阶段交办的重点督导任务进行严督实导,推动全县各领域重点工作快节奏、穿透式、高质量落实。

建立问题协调解决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今年首设劳动维权‘一站式’服务专窗,整合工伤认定、劳动监察、劳动仲裁三方业务,建立劳资纠纷联动化解机制,提升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数字化战斗力。”惠安县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以来,该专窗共协调处理欠薪投诉案件96件,涉及劳动者457名,解决欠薪金额共计448万余元,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