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十四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开幕
m.folksfolks.com 2023-12-07 23:39:50  林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十四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开幕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2月7日讯(东南网记者 林婕 “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记者 郑雅梅)7日晚,第十四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开幕式演出《海丝飘南音·故乡月正明》在泉州市区梨园古典剧院举行。作为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核心项目之一,本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规模大,吸引了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台湾、香港、澳门地区的38个南音社团聚泉交流会唱。

本场演出分为序篇——天涯共此时、上篇——半城烟火半城仙、下篇——箫管撩拍醉泉城和尾声——情满海丝路。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嗳仔指《出庭前》、南音表演《四时景》、琵琶弹唱《趁春光》等,也有创新曲目表演唱《归巢》。《归巢》是以泉州南音2023年首次亮相央视春晚参演节目——《百鸟归巢》和南音“四大名谱”之一《百鸟归巢》为基础进行的再创作。

共一轮明月,唱百代乡音。第十四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在南音发祥地举办的第四届国际南音大会唱,许多弦友每届均跨海回到南音故里参加艺术交流盛会,同时也添了不少新朋友,除了南音弦友外,不断有国际音乐艺术家前来交流。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