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戏曲进校园进乡村 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21-10-13 15:19: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10月11日,蕉城区正式启动2021年度“闽东之光”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image.png

戏曲进校园。杨慈监摄

在蕉城区第二实验学校举行的首场戏曲演出中,主办方邀请了省京剧院的艺术家,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京剧表演。现场还进行了交流互动,让同学们近距离体验和感受国粹文化的韵味和魅力。

蕉城区第二实验学校学生蔡振彬说:“当我成功完成戏剧动作的时候,我有一种兴奋之感,并有了一种自信的心情,也让我对国粹有了崇拜之感。”

据了解,从2018年起,蕉城区每年都有举办以弘扬“闽东之光”的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活动,持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为戏曲传承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蕉城区文体旅游局公共文化服务股负责人陈海烽表示,“戏曲进校园、乡村”是为了京剧走进学生和乡村百姓的生活,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蕉城区文化生活更上一层楼。(大梦蕉城 杨慈监 叶丹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