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2022年送福迎新春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26 09:34: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6日讯(通讯员宋春兰)为推动福建“福”文化资源转化利用,加强春节期间“福”文化氛围营造,近日,尤溪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新春行书写春联送祝福”迎新春送福联活动。

“三下乡”送福,添彩新春佳节。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三下乡”送福,添彩新春佳节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福”文化入基层、入人心,1月19日,尤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暨“三下乡”主题活动在八字桥乡举行。来自全县的50家主联办单位,为八字桥乡的群众送上了满满的“福”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县文艺工作者和八字桥乡群众联袂献上了一首首乡村振兴、农村发展的歌舞、小品、三句半等精彩节目,生动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活动中,各单位还结合“福”文化宣传推广,安排了多种形式的“福”文化活动,大力营造“福”文化宣传推广浓厚氛围。

尤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迎新春送春联送福活动

22日上午,尤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朱子文化园举办“迎新春,送春联,送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挥毫泼墨,认真专注,为现场村民书写了充满喜气的“福”字和满是福气的对联,真诚地送上新年祝福,为新春佳节增添喜庆氛围和文明之风。

中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启航新征程、文化进农家”2022年迎新春送对联活动

21日上午,中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中仙诗社,组织书画爱好者在主街道开展“启航新征程、文化进农家”2022年迎新春送对联活动。此次活动以送手写春联形式,为居民群众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行云流水,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梅仙镇半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写春联活动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梅仙镇半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写春联活动

1月24日,西城中心小学的志愿者走进梅仙镇半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一句句充满喜庆、吉祥与祝福的话语,一幅幅高雅飘逸的对联,为群众送去了关怀与祝福。墨香伴着暖阳,红纸映着笑意,现场领春联的群众对学校开展假期志愿行活动赞不绝口。

据了解,接下来尤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组织志愿者与乡镇街道和农村社区干部一起开展送福上门文明实践活动,同时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困难群众开展慰问活动。(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