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1 08:56:01  作者:   来源: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11月30日,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尹力书记所作的报告,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明确了福建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是一个旗帜鲜明、谋划深远、催人奋进的报告,必将有力推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意气风发地投身福建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要坚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和部署上,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省妇联系统落地生根。

要坚持紧扣中心大局,开展“八闽巾帼红十百千万大宣讲”活动,引领妇女高举旗帜牢记嘱托,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围绕大会提出的“五个突出”的发展重点和“六个新”的奋斗目标,特别是聚焦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建设创新型省份、打造美丽福建、建设第一家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为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两岸融合等闽姐姐系列行动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注入新内涵、探索新载体,在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勇担使命、苦干实干、勇毅前行。

要坚持践行初心使命,牢牢把握联系服务妇女群众这一工作生命线,持续深化“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扎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相互促进,让广大妇女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更幸福。

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把妇联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来思考谋划,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统筹抓好年末岁首各项工作,努力以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开创新发展阶段福建妇联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