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热点图片 > 正文
宁德市“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走进柘荣
2022-01-21 10:35:26  作者:   来源:宁德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1月13日,由宁德市妇联、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德分公司联合开展的宁德市“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柘荣县第五小学举办,100名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参加。宁德市妇联党组副书记钟琼、四级调研员陈慧,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总经理郑明、副总经理林海,柘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琳等领导参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钟琼作了讲话。她指出,全市妇女组织要进一步深化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工作,广泛组织开展走访调研和结对关爱,动员社会组织、慈善机构、爱心企业和人士为儿童实现“微心愿”,向他们提供生活帮助以及家庭教育支持等关爱服务;家长要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营造良好家庭环境;学校和老师们要担负起助力家长科学教子的责任,健全完善家校协同育人的机制;同学们要能够如习爷爷期望的文明精神、野蛮体魄,茁壮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image.png

暖童心 发放爱心大礼包

开启了“微心愿漂流”活动,孩子们将自己的微心愿装进漂流瓶。领导嘉宾们为小朋友发放了新春“爱心大礼包”,牵着他们的手,一起迈进爱心门,走上幸福路,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image.png

市妇联还为柘荣县宅中中心校、英山中心校送去98份爱心大礼包,让这两所学校的每个孩子都收到市妇联的暖心礼物。

image.png

image.png

强引领 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

孩子们为领导嘉宾,爱心爸爸、妈妈们送上了葫芦丝演奏、《少年中国说》诗朗诵,并分享了“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之《“三进下党”解民忧》《习爷爷勤奋好学的故事》,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在“柘荣剪纸”传承人郑平芳的带领下,剪纸社团的孩子们现场制作展示了老虎、窗花等剪纸,引领青少年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树立远大志向,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age.png

image.png

护安全 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市县两级妇联向孩子们分发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儿童寒假安全防范》等知识宣传单,柘荣县公安女子骑行队的爱心姐姐们还给孩子们现场开展法律、交通安全等知识的讲解,提高孩子的自护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image.png

活动期间,领导嘉宾到百草园、古书堂观摩了孩子们的国学朗诵、绿植标本制作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