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晋江妇联送“娘家人”关爱和温暖

“定格幸福瞬间”让“新晋江人”暖心过年

2022-01-26 09:06:38  作者:吴军华 邱钰婧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 邱钰婧

“这是我们2022年的第一张家庭照,很有意义!”1月16日,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妇联白兰花家庭驿站王厝社区迎来了30组“新晋江人”家庭,一张张幸福团聚的笑脸定格在了相机中。前来拍全家福的“新晋江人”家庭早早来到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还在闽南“囍”文化妇女微家成员的引导下参观基地,感受闽南传统特色文化。

据了解,晋江市妇联于1月9日向留晋过年的“新晋江人”发出第二届“定格幸福瞬间”免费全家福拍摄邀请,面向全市20个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的外来企业职工家庭、部分征迁家庭共200户,设置6个集中拍摄点。

写感言、领春节礼包、观看《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片……拍摄点的桌上摆满了春联、小老虎玩偶、帽子、红围巾等拍照小道具,现场的妇联执委、社工、妇女微家巾帼志愿者有序准备着。晋江市妇联还为所有拍摄家庭准备了一份新春礼包,包括新春对联、一封感谢信以及爱心企业提供的糖果礼盒,让留晋过节的“新晋江人”家庭感受过年的温馨氛围和“娘家”的温暖。

“因为疫情留在晋江过年已是第三个年头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也愿意留在这边过年。听说镇里有免费拍全家福的活动,我们一家就高兴地过来了,在这里还观看了宣传片,感触挺深,今后要多多陪伴孩子。”在陈埭镇拍摄点拍全家福的黄丽娟一家三代人格外激动。

晋江市妇联充分发挥优势,这次组织新兴领域妇联、妇女微家为“新晋江人”提供关爱服务。“今年来,市妇联不断深化妇联改革工作,实施‘新兴妇建+’出彩巾帼红实事项目,全市建设76个新兴领域妇联、50个妇女微家、15个执委工作室,通过妇联阵地建设,与新晋江姐妹多谈心交流,提供帮助,送去娘家的关爱。”晋江市妇联主席许清心表示,此次是晋江市妇联举办的第二年免费拍摄全家福活动,希望活动能让“新晋江人”家庭暖心过年、定格幸福,让每一个儿童都能快快乐乐过寒假、和和美美过春节。

据了解,晋江市妇联还精心推出一系列“在晋过大年”主题嘉年华暖心举措,包括“忆家乡年·寻新春味”短视频征集、第四届家庭趣味运动会、“寻年味·逛庙会”主题嘉年华、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