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情系老兵送光明

2021-07-26 09:47:19 作者:树红霞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牵头开展“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为1003名退役老兵及军人家属实施免费救治手术

福建日报记者 树红霞 通讯员 卢明 文/图

7月21日一大早,91岁高龄的退伍老兵何吉年由儿子陪着,将两面锦旗分别送给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和福州东南眼科医院。

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医生现场为何吉年复查视力,两眼都是1.0。“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不但让我重见光明,而且视力还修复得这么好!”何吉年激动地握着医生的手,老泪纵横。

重见光明颂党恩

6月9日,何吉年在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免费接受白内障手术。术后,医生帮他解开绷带的瞬间,眼前明亮的世界让他惊喜不已、感叹不已。

何吉年19岁入伍,参加过解放战争和一江山岛战役,在部队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四等功1次,荣获军训二等奖1次,是名副其实的老英雄。“身边的战友一批批倒下来,又一批批冲上去,我的耳朵都快被炮弹震聋了。”何吉年回忆说。

1956年复员后,何吉年进入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多年间辗转八闽大地,参加了十几个大中型水电站建设,被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纳入“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中。

重见光明颂党恩。5月25日,“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走进泉州市丰泽区。抗美援朝负伤退役老兵车太华已91岁高龄,他接受治疗后激动地说:“党的政策好,不忘关心我们这些老兵的健康,真的很暖心!”

在“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中,越来越多退役老兵得到及时治疗救助,重见光明。当他们重新看见这繁荣昌盛的景象时,都发自肺腑地感谢党的恩情、国家的关怀和社会的爱心。

多方协同战眼疾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支持指导下,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牵头开展“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计划用3年时间对全省近百万名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进行眼疾筛查,并对其中的白内障和胬肉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治疗。

2019年12月26日,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与省慈善服务协会、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签订省“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拥军合作三方协议。一场关系到退役老兵和军人家属的拥军优属公益慈善活动由此启幕,3家单位的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率领各医疗小组奔赴全省各地进行眼疾筛查。

“作为活动实施方,我们调集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福清东南眼科医院、连江东南眼科医院、福安东南眼科医院、南平东南眼科医院、三明东南眼科医院、漳州东南眼科医院、泉州奥美眼科医院等8家医疗机构的精兵强将,每个医院派出6到8个医疗小组分赴全省各地对退役老兵和现役军人家属进行筛查治疗。”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副院长朱志祥告诉记者,善心义举也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今年“七一”前夕,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党委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省慈善服务协会作为组织者之一,积极发动各社会团体、爱心组织、慈善组织和爱心个人对活动给予赞助捐助,同时将交通不便的救治人员接送到各眼科医院。

爱国拥军树标杆

据介绍,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联合省慈善服务协会、东南眼科医院共同主办的“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实施一年半以来,在全省开展了1048场专项活动,精准服务44278人次,筛查出白内障、胬肉等眼疾患者15009人,为1003名退役老兵及军人家属实施免费救治手术,让患者重见光明。

爱国拥军在路上。上高山、下海岛、走高原、赴边关,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8年来,组织企业家、艺术家和社会各界开展数百场拥军慰问活动,成为中国爱国拥军阵营中的一个标杆。

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黄序和深有感触地说:“退役军人为保家卫国作出贡献,现役军人家属为军人履行职责作出牺牲,关爱他们就是支持国防建设。‘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是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的具体行动,我们将继续开展下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