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最美退役军人 > 正文

国防人物候选人 | 林步娴:筑梦国防的双拥工作者

2023-05-06 17:37:47 作者: 来源:东南前哨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在八闽大地这片红色的沃土上,军民鱼水情的故事不胜枚举,从革命战争年代的“父送子,妻送郎,男女老少上战场”,到新中国成立后,“廿七君庙”、北礵岛用一辈子来拥军的“三排阿姨”,福建军民同舟共济、患难与共,谱写了无数动人的双拥佳话,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弘扬拥军支前优良传统,经省委、省政府、省军区领导批准,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开展第二届福建省“国防人物”新闻宣传活动,推出“国防人物”候选人系列报道,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生动展现军民同心风采,凝聚强大意志力量,奋力推进福建国防高质量发展。

筑梦国防的双拥工作者

——莆田市秀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林步娴

“关心、支持国防事业对我来说,不仅是政治任务,也是一种情怀。从军路上虽然没我,但拥军路上一定有我!”进入莆田市秀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来,林步娴始终坚持用心用情服务部队官兵,认真抓好双拥各项工作落实,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2021年,秀屿区双拥工作在莆田市排名第二;2022年,秀屿区荣膺省级双拥模范城“三连冠”。

紧贴需求,倾力服务保障

双拥工作是实现军地资源合理配置、充分利用的过程,唯有用心用情,才能走进人心。林步娴紧紧围绕服务部队、保障打赢,坚持军人优先、拥军优属,为官兵送温暖、解难题、传真情,做到服务保障部队“有实效、有亮点、有温度”。

她积极服务练兵备战,推进区财政将慰问遂行演练部队的经费列入年度预算,并协调解决部队驻训中的交通、饮食、群众工作等后勤保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协调各镇为部队营区周边环境进行消毒消杀,主动对接、多方协调筹集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持部队防疫工作;倾心帮助解决“三后”问题,注重关心关爱军人军属,经常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竭力解除军人后顾之忧,积极协调军人子女入学入托,协助随军家属办理随调手续。她扎实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

急部队之所急、帮部队之所需。对部队提出的困难需求,林步娴总是尽心尽力帮助解决,积极促进市区议军会议定事项的落实,推动驻地部队公厕建设、营房修缮等工作,帮助采购部队家属区家具、发电机、无人机等,改善官兵训练、学习、生活条件。

用心筑桥,浓厚双拥氛围

林步娴推动成立了秀屿区爱国拥军志愿服务队,为社会化拥军工作提供参与平台。牵线搭桥,协调区直各成员单位、社会组织和企业开展拥军活动30多场次,促成12家社会组织和企业与部队签订共建协议,协调开展科技、法律、文化、政策进军营等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军民联欢活动,进一步共建浓厚双拥氛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2年9月,林步娴被评为“2021年度秀屿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党管武装先进个人”,她将牢记使命、积极履职,推动秀屿区双拥工作焕发新活力、展现新作为,全力实现“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