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 正文

观看《因为有了你》,提升主题教育“济村”温度

2023-12-12 16:4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赵睿   

“‘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谷文昌铿锵有力的话语依然萦绕在我耳边。为人民奋斗一辈子的谷文昌,他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是“四有”干部的典范,他的所作所为给后人立下了榜样,让党员干部学习到了艰苦朴素、清白为官、为民奉献的优良作风。”参加观影活动的三明宁化县济村乡机关干部谢景荣说。

12月6日,宁化县济村乡组织全体乡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跨村联建”党组织书记、乡直部门负责人等共70余人,集中观看主题教育电影《因为有了你》,深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以先进典型为镜,扎实做好对照检查工作,引起了热烈反响。

谷文昌由演员田小洁扮演

电影《因为有了你》由新影(福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品,中国文艺发展基金重点影视扶持项目。电影从一个独特视角,讲述了“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福建东山县原县委书记谷文昌立党为公、一心为民,植树造林防治风沙,帮助东山百姓摆脱风沙之苦的感人事迹。该片由宁岱担任编剧,宁瀛执导,田小洁、林柏宏等担任主演。

宁化县济村乡党委政府深入田间了解西瓜种植户种植问题

据介绍,近来,宁化县济村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宣讲活动15场次,开展收看“灵秀济村读书班”主题教育必读书目诵读等活动10余场。

宁化县济村乡开展主题教育“五讲五问”宣讲

为进一步挖掘谷文昌先进事迹的时代内涵,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宁化县济村乡以学习谷文昌精神为指引,增强赶超发展的信心,充分挖掘绿色这一最大的底色,发挥生态旅游这一最大潜力。积极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溪源瀑布大峡谷、新田冰臼作为网红打卡点受到游客追捧。成功举办“3·25济村乡商贸美食节”“5·19中国旅游日”“7·8闽台西瓜文化节”等活动,宁化县济村乡作为“宁化后花园”这张名片越擦越亮,建设“生态文旅小镇”的步伐越来越快。

宁化县济村乡济村溪景观坝建设完成

全体机关干部学习谷文昌同志的公仆情怀、主动对标对表,检查自身是否树立群众观念、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积极参与“灵秀济村”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做好河道水葫芦治理、集镇街道常态化整治、入户清扫志愿活动等“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工作。全力建设开展“新田村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济村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等民生工程。

宁化县济村乡新田村党员进行文明、安全旅游宣传引导

同时,宁化县济村乡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学习谷文昌同志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面对群众的诉求,坚持一线问题一线解决,将现场办公从“会场”搬到“现场”,乡主要领导定期深入新田村县级移民后扶示范区建设、昆岗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现场,与相关负责人、有关部门对存在问题逐一进行协调解决,对暂时未能解决的问题逐一明确解决路径。

宁化县济村乡党委书记邱德莲表示,济村乡将推动“四有干部”谷文昌榜样力量宣传,加强干部党性锻炼,督促全体干部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更将在宁化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做好“山”的文章、“水”的文章、“生态旅游文章”,切实把济村乡打造成远近闻名、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生态旅游小镇。(本网记者 吴开兴 通讯员 温存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