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福建娱玩 / 正文

泉州古建音乐季开幕

2023-07-27 09:55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赵睿

吴蛮(右二)与“点水南乐”联袂演出。

25日晚,“世遗就在咱厝边——2023泉州古建音乐季”在泉州府文庙拉开序幕。

曾获格莱美大奖和“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琵琶表演艺术家吴蛮,多次登上中央电视台的泉州南音表演团队“点水南乐”,以及煤炭文工团副团长、国家二级演员阿木古郎联袂奉献了精彩的演出。

据介绍,2023泉州古建音乐季系列活动邀请了20多组艺术团体,包括在国内有影响力的鲍栋、陈婧霏、常静、神思远、张笛、范蓓蕾、丁一滕等艺术家,将通过艺术介入、音乐表演、公众艺教等多种文化形式,以古建空间为舞台进行别开生面的沉浸式文旅融合演绎,让音乐与建筑、传统与现代、城市与文化等元素通过音乐交汇、融合、共生,进而迸发出无限的活力与灵感,强化泉州世遗文化品牌。(记者 王敏霞 实习生 林凌静 文/图)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