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幻灯片 > 正文

政和:银杏黄 游客来

2023-12-03 09:4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银杏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阮倩敏 摄

东南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阮倩敏)12月2日,福建省政和县铁山镇大岭村,银杏进入最佳观赏期。当天,“启贤铁山·金色大岭”第五届银杏文化旅游节在大岭村开幕,前来观赏银杏的游客络绎不绝,热闹非凡。

游客在银杏树下拍照打卡。阮倩敏 摄

“我们昨天晚上就开车赶过来了。这一片金黄太美了,山里的空气也很好。”来自福州的曾先生一大早自备锅灶,和家人在银杏树下煮起了早饭,前几天,他从当地导游口中得知大岭村的银杏黄了,就带上妻子驱车前往大岭村,一睹银杏的风采。

银杏叶随风飞舞。阮倩敏 摄

当天,前来观赏的游客有的用相机和手机捕捉美景,有的则带着孩子挑拣落下的银杏叶。天空、银杏、欢声笑语……构成了一幅幅和谐美好的画面。

游客书写明信片,寄送银杏叶。阮倩敏 摄

据了解,铁山镇大岭村有300多株苍老的古银杏树,分布在9个村庄周边,每年11月下旬到12月,漫山遍野一片金黄,大岭村成为政和县一道靓丽得风景。

银杏树披上“黄金甲”。阮倩敏 摄

近年来,政和县坚持绿色发展,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三产融合、文旅康养、高山生态农业3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做强佛子山、洞宫山、石圳湾旅游“金三角”,循序渐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政和县已建成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1个全国旅游重点村、4个省级金牌旅游村、19个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2个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1个省级全域旅游生态小镇、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47个国家、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古村落以及首家隆合茶业观光工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