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幻灯片 > 正文

顺昌:春天,在上湖与樱花邂逅

2024-02-18 17:32: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村春色艳 徐华山/摄

东南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徐华山)春日已至,万物复苏。在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大干镇土垄村上湖自然村,樱花已然盛开,布满在古色古香古韵的小村里,粉色的、红色的、白色的樱花组成了梦里花的世界,浪漫着春的季节。花儿随风轻轻摇曳。四方的游客游走其中,恍若置身于一幅流动的画卷。

远远望去,顺昌宝山下,原始林、竹林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村里四周的樱花林,如烟似雾,仿佛是天地间最纯净的诗行。微风拂过,花瓣纷纷扬扬,似是轻歌曼舞的仙女,洒下点点繁星。

约会春天的浪漫 徐华山/摄

走近细观,每一种樱花花朵都如精致的玉雕,薄如蝉翼的花瓣透着淡淡的色艳,中间的花蕊娇嫩欲滴。阳光透过树梢,斑驳陆离地洒在花瓣上,仿佛为其镀上了一层迷人的光晕。置身其中,恍若隔世,令人忘却尘世的烦恼,只想沉浸在这无边的花海之中。

四周鸟语花香,不时有蝴蝶翩翩起舞,鸟儿叽叽撒欢,与忙碌的蜜蜂构成一幅和谐的画面。每一个生灵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诉说着春天的故事。而人们则纷纷驻足拍照,留下这美好瞬间的永恒印记,陶醉在此春天的花海世界。

漫步在樱花林里,脚下是软绵绵的青草,耳畔是轻轻吟唱的春风。此情此景,令人想起那些关于爱情的古老传说。多少文人墨客曾在这里留下千古绝句,述说他们心中的无尽相思。

姹紫嫣红 徐华山/摄

樱花树下,不时有人轻轻低语,或许是在分享彼此的心事,或许是在诉说永恒的爱情。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和泥土的气息,这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那么美好。

时光荏苒,夕阳西下。浪漫的身影被太阳拉得长长的,与天边的晚霞相互辉映。而那片樱花林也在暮色中渐渐变得朦胧起来,宛如一个害羞的少女,悄然掩藏起她的美丽。

陌纤下的浪漫 徐华山/摄

然而即便夜幕降临,樱花的美仍旧留在了每一个驻足过这里的人的心间。那是一种淡淡的、绵长的美,是一种永恒的美。它存在于此刻的视野之中,更沉淀在每个人的记忆深处。随着夜色渐深,小村的灯火渐渐亮起,像是星星落入凡尘,为这宁静的夜晚增添了几分暖意。而那片樱花林也在这灯火阑珊处显得更加神秘而迷人。

此刻的顺昌上湖,已不再是单纯的自然景观,而是一个充满故事和情感的地方。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被这片樱花林吸引、打动,都会在这里留下属于自己的故事。花前月下,一壶清酒,几杯清茶,叙说着平时没有说出的话。夜里游走在顺昌上湖的樱花里,仿佛走进了一个美丽的梦境。这里不仅有美丽的风景,还有那些温暖的情感和动人的故事。而这一切都将成为我们心中永恒的记忆,陪伴我们走过未来的岁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