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幻灯片 > 正文

南平市2024年“春风行动”首场现场招聘会在建阳区举行

2024-02-19 14:52: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 吴大灼 摄

东南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姜法彪 谢心 吴大灼)“今天进场招聘的企业很多,提供了两千七百多个适合大家的就业岗位……”“回家乡就业吧,现在家乡有了很好的就业环境。”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由南平市人社局和建阳区人社局主办的今春首场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南平市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活动在建阳潭山公园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人流如织,前来求职的各类人才络绎不绝,他们或手持简历,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或认真浏览岗位需求,寻找心仪的岗位……参与招聘的企业耐心细致地解答求职者的询问,详细介绍企业用工需求和发展前景,求贤若渴的赤诚一览无余。建阳区总工会、民政局、妇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也齐上阵,现场开展就业政策咨询解读,为群众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机会。

“我刚刚往青华科技和荣田钢构等几家企业投了个人简历。家乡的企业也需要人才,希望能在企业发挥出自己的专长,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专业知识在实际工作中得到检验。”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的研究生徐邵阳欣喜地说,家乡的变化很大,真心希望能在家门口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家乡做贡献。

家住小湖镇的陈锡豪一大早就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他就读于福州技师学院机械专业。“这次招聘会岗位很多,我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技术岗位,让自己的技术在操作中更精进。”小陈说。

求职市民向招聘者了解岗位情况 吴大灼 摄

“这家公司招人相对要求不高,有五险一金,而且工作稳定。”在奇全玻璃有限公司摊前驻足良久后,李辉告诉笔者,自己已经接近50岁了,多年来一直到处打零工,在详细了解了企业岗位情况后,果断填写了求职意向书。

“我们这次招聘的职位有董事长助理、成本会计和IE工程等专业人才,还有食堂阿姨、门卫等服务人员,目前收到大概10份简历。非常感区里相关部门搭建了这么一个多样化的招聘平台,把企业用工信息发布到媒体上,而且后续也有跟踪服务,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人才招聘难题。”龙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招聘专员唐丽娟说。

据初步统计,活动现场共有建阳区和武夷新区120家重点用工企业参会,提供了270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普工、技术人员、会计、管理人员等多个行业工种。当天上午就吸引了一万余人次的求职者到场咨询。招聘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建阳区委区政府关于就业工作部署,进一步促进建阳区大中专毕业生及进城务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群体充分就业。

“正月里第一场‘春风行动’实现了建阳区就业服务的‘开门红’。考虑到来现场的求职者众多,我们的招聘会将延续一天至初十。”建阳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罗开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招聘活动,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