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幻灯片 > 正文

邵武市举行首届舞龙大赛

2024-02-19 17:3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比赛现场 兰泽宇/摄

东南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雷雨晨 丁建军 兰泽宇 朱振山)为迎接2024年甲辰龙年的到来,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邵武市“福龙闹春”舞龙大赛在人民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19支舞龙代表队齐聚一堂,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带来了一场民俗文化盛宴。

比赛现场 兰泽宇/摄

比赛开始前,各代表队纷纷上街巡游展示,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吸引了众多游客和群众夹道观看,大家翘首驻足、竖耳注目,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比赛现场 兰泽宇/摄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各参赛队伍依次登场。在龙珠的引导下,彩龙时而翻腾飞跃,时而围绕成圆,龙打滚、龙点头、叠罗汉、龙盘柱等精彩动作轮番上演,团龙起伏、单龙戏珠、金龙摆尾……各种招式让观众们目不暇接。舞龙队员们使出浑身解数,娴熟的技艺、刚劲的动作将龙的神韵与美感展现得淋漓极致,令人赞不绝口。舞龙表演动作的编排紧扣时代脉搏,寓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

各参赛队伍依次登场表演 雷雨晨/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昭阳街道舞龙队获得一等奖,通泰街道舞龙队、水北街道舞龙队分别获得二等奖,水北镇舞龙队、金坑乡舞龙队、大竹镇舞龙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昭阳街道舞龙队获得一等奖 雷雨晨/摄

据悉,邵武市将进一步丰富龙文化的旅游业态,鼓励广大市民传承舞龙技巧,积极参与开展舞龙大赛,以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助推邵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