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各国友人参与安溪铁观音斗茶、制茶体验活动
m.folksfolks.com 2023-10-14 21:35:28  陈培源 黄雨昕 许艺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斗茶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培源 黄雨昕 通讯员 许艺燕)为弘扬安溪铁观音“双世遗”文化,展现安溪铁观音“一茶三香”的独特魅力,提高安溪铁观音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10月14日上午,安溪县组织参加第12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的各国艺术家、驻华使节等150多人,开展铁观音斗茶、品茶、制茶体验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安溪县组织乌龙茶(铁观音)制作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安溪铁观音大师、安溪铁观音名匠等共36位茶人,汇聚安溪最顶尖茶产业领军人才,为各位外国友人提供现场讲解、技艺演示服务,以重体验、乐参与、接地气的形式,营造宽松、融洽的斗茶、制茶体验氛围,让各国友人享受最纯正的安溪制茶技艺及斗茶、品茶习俗。

中国制茶大师陈素全向外国友人讲授制茶技艺。谢旭东 摄

品鉴会上,各位制茶大师提供了自家品牌茶叶的清香型、浓香型、陈香型三种类型的安溪铁观音,茶艺师为各位嘉宾同时冲泡三种类型的安溪铁观音茶叶,制茶大师向各位嘉宾介绍三个类型产品的特征,以及如何品鉴,各位嘉宾可以仔细分辨不同类型产品的香气、汤色、滋味。

同时,主办方还安排一个简单的斗茶活动,请各位嘉宾辨别出2泡清香型安溪铁观音茶叶的品质高低,由各位嘉宾尝试分辨茶叶的品质等级,辨别正确的,可以获得一份小茶礼。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