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三明各地民俗活动多 年味足

2024-02-13 10:0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3日综合报道 春节假期,三明各地持续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中,感受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大田县武陵乡武陵村板凳龙。大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11日(正月初二),三明市大田县武陵乡武陵村的夜晚热闹非凡,由板凳组成的长龙在村间道路上上下翻飞,该活动是大田传统的民俗文化,以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幸福安康。板灯龙由龙珠、龙头、龙身、龙尾组成,制作的每一环节都有特别的讲究,一丝一毫都不可以懈怠,才使得精美的板灯龙得以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据悉,2008年,大田板凳龙被列入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清流县非遗民俗踩街活动。清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12日(正月初三)晚,清流县“龙腾虎跃耀清流”非遗民俗踩街活动如期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活动现场,一条又一条象征着祥瑞如意的舞龙翻腾起舞,为清流街头巷尾洒满了浓厚的年味。

泰宁古城开展民俗活动。泰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12日(正月初三),三明泰宁各大景区人气爆棚、游客如潮,景区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氛,八方游客尽情享受轻松惬意的春节假期。在泰宁古城,人潮涌动、热闹非凡,非遗博览苑内大龙擂茶、上青棕编等不少非遗项目正在进行展示,吸引来往游客驻足其中,享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在大金湖景区,车毂击驰、游人如织,检票区等待乘船的游客排起了长队,大金湖畔的民宿和饭店生意火爆,街道两旁的大红灯笼营造出金湖景区的火热氛围。在九龙潭景区,景区推出的“新年贺岁·祥龙腾飞”水幕秀通过水的形态变化和投影技术,将视觉效果、音乐、灯光等元素相结合,创造出令人惊叹的演出效果,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春节期间,泰宁推出了古城新春大游园、梅林戏互动体验、尚书第夜游、非遗项目展示体验等一系列新春大礼包,既丰富了广大市民新春佳节的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