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党的光辉照我心”晋安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党史研学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7-22 11:47: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时代好少年”在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合影  晋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2日讯(通讯员林丽)“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们在这里发出铮铮誓言,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新时代,唯努力,不负韶华,新征程,唯奋斗,不惧风雨……”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相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7月21日,晋安区组织30名“新时代好少年”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晋安区“新时代好少年”党史研学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是晋安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委文明办动员部署,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环。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晋安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共同承办。晋安区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以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主要内容,精心组织学员前往晋安区宦溪镇降虎村重走红军路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参观红军战斗遗址向红军墓献花、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缅怀烈士、到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和第三批市级公民思想道德教育馆承建点孔子书院、乡村“复兴少年宫”等地参观学习和体验,策划家风故事分享、党史知识竞答、歌唱红歌等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寓教于乐活动,引领青少年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百年党史,以少年之声致敬伟大时代,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百年党史立少年之志,以信仰之光照亮未来之路。今年以来,晋安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全区部署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小雏鹰说党史”“晋安‘红领巾’们有话说”“晋安红色动漫系列”“晋安红色故事”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有力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晋安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