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基层风采 > 正文

南平市政和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市场监管干部“三懂四要”高效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

2023-11-23 18:47:11 作者: 来源:政和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11月14日,南平市政和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市场监管干部“三懂四要”高效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马火灶,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连火灶,局离退休支部书记、个私协支部书记、企业代表以及市场监管局全体在编干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政和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荣辉主持,宣读了《全县市场监管干部“三懂四要”高效服务民营经济的实施方案》,市场监管干部王光华、严少军作为干部代表发言,福建省政和云根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雄英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范荣辉结合今年市场监管工作作了《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以高效服务促民营经济发展》主题报告,他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三懂四要”重要意义。“三懂四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是践行廖俊波先进事迹的具体行动;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二要勇于担当作为,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学思想学法律学政策,要入企业找对策解难题,要多交流广协调促发展。三要强化组织保障,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大宣传力度,健全考评机制。

最后,政和县政府副县长马火灶作指导讲话:一要统一思想,自觉增强促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市场监管职责,开展好全县市场监管干部“三懂四要”高效服务民营经济活动,主动融入县委政府中心任务,发挥好、利用好市场监管的独特优势,服务我县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履职尽责,多措并举促民营经济发展走深走实。全县市场监管干部要精准“把脉”,为企业对症开出“药方”、高效清除“病灶”,成为企业能依靠、可信赖的坚强后盾。三要齐心合力,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见行见效。全县市场监管干部要把推行“三懂四要”活动作为助企纾困解难,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路径。要把活动履职情况作为评先评优、晋职晋级重要依据。要多与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形成“部门协同、社会参与、上下联动”的服务大格局。

image.png

自“三懂四要”活动开展以来,组织企业召开座谈会6次,邀请省、市领导和系统内专家到政和深入企业调研80余人、开展培训23场次,全局干部累计参加集体学习培训15场次,对接66户企业,累计到挂钩帮扶企业172次,协调解决企业困难36个。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什么是“三懂四要”吧!

政和县市场监管干部“三懂四要”高效服务民营经济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深入践行廖俊波先进事迹,组织动员全县市场监管干部高效服务发展大局,全方位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打造闽浙边现代化生态新城,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目标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增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为民营企业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全县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二、工作措施

(一)实施“三懂”工程,提升服务能力

1.懂自身岗位服务民营经济项目。全局干部职工要主动服务,全面了解所在岗位服务民营经济的项目,及时跟进学习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增强服务意识为企业排忧解难,全面抓好政策落实。

2.懂本局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和服务项目。全局干部职工要主动担当,全面了解本局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具体服务项目,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需求,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发挥好政企纽带作用、搭建好银企沟通平台,形成发展合力,实现多方共赢。

3.懂本县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全局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认真学习研究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要做好做实亲清的政商关系、培优育强龙头企业、创优营商环境等,切实做到“零障碍”行政审批、“零折扣”落实政策、“零距离”提供服务、“零干扰”企业生产、“零缺位”担当作为,厚植企业发展沃土,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二)实施“四要”工程,提升创优能力

1.每人要学精一项业务。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好促民营经济强发展的各项工作,要做到学精业务,服务与监管并重,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每人要做好一项专项服务。全局干部职工要做好专项服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政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成立专项服务队的通知》,通过全局干部职工齐发力,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品牌推广等方面帮扶。

3.每人要对接服务好一个企业。全局干部职工每人要至少对接一户企业,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4.每人要有服务企业的工作亮点。在服务民营经济同时,要做到“一月一蹲点、一季一盘点、半年一小结、一年一回顾”,要及时收集、总结好做法,便于系统学习和推广。

三、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股所队主要负责人要当好本实施意见“施工队长”,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明确专人跟踪督促,实行工作任务清单化、目标化、闭环化管理,强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二)注重宣传引导。及时收集、总结和推广实施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平台,持续跟踪报道,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健全考评机制。把实施方案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并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开展“监管之星”、“服务之星”、“传帮带”之星评选活动。局办公室、人教股做好督促检查本实施方案的执行情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