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直通屏山new > 201608直通屏山首页第二版 > 调查反馈201609版 > 正文

拆迁7年安置房无音讯 福州一批村民盼早日回迁

2023-11-23 10:17:18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王倩倩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23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曾几何时,拆迁户就是“暴发户”的代名词。然而,福州市高新区南屿镇的数位村民向《直通屏山》反映他们拆迁7年仍未住上新房不说,就连何时能回迁、安置在何地都不甚明了。东南网记者进行了采访。【留言详情】


 

村民:拆迁7年 安置地在何处仍未知

  南屿镇五都村留臂53号的陈先生告诉记者,2016年京诚公馆项目征迁,其弟兄二人的房子被拆,每人换了一套135平方的安置房。如今7年过去了,协议中约定的高岐安置房早已回迁入住,陈先生一家却没有得到任何通知。“去问村里,村里说当时是闽侯拆迁办做的,现在是高新区在安排房子;我们又去高新区政府查询,人家说根本没有这个拆迁项目传上去,应该还在镇里面;找镇里,镇里又说要问闽侯新南拆迁办。而这个拆迁办呢,今年在这里,明年在那里,现在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打电话问呢,说高岐安置房已经没了,其他问题应付几句就挂了,最终还是没结果……”

  陈先生说,这些年来他多次向村里了解情况,村干部总说“马上帮你问,有房子就安排”。但是,高岐安置房出来的时候,说要按顺序先签协议的先拿;后来房源不够了,他想申请改到旁边的安置房,村里又说不行,因为当初没有登记那里。前段时间村里就安置地点更改为两园安置房征求过意见,他同意更改,并就自己名下的一套进行了登记。但是登记究竟算什么性质,什么时候能安置,他弄不清楚,因为协议上的安置地点并没有改过来……

  陈先生一家的邻居吴女士,同样在为安置房一事烦恼。她告诉记者,自家三户人拆迁7年,回迁问题至今没有消息。”签协议之前带我们去看安置房,说喜欢哪里就挑哪里。可是到现在这么多年了,还没有房子给我们回迁。去年我向镇里和县里投诉,反馈都是说村没有向上级递交材料……”

 

南屿镇:已在统筹安排 将加快建设

记者向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闽侯县住建局征收办、新南港拆迁公司等多个部门、单位了解了情况。五都村村委会书记施仁毅告诉记者,拆迁的居民情况众多诉求不一,镇里都在统筹安排。今年年底江口两园安置房可以回迁,愿意去那里的拆迁户可以拿到房子。

南屿镇征迁指挥部办公室王女士也向记者确认,此前村里已经进行过意见摸底,签字同意安置到两园安置房的就会安置到两园,这个名单不会改,到了两园安置房回迁的时候,就可以一起回迁;不愿去两园的还是按协议约定,约定在哪还是在哪,后期如果有其他安置地可以回迁,会征求大家的意见。

记者了解到,高岐安置房已没有房源。至于为什么订了协议还会没有房源王女士表示房子少征迁户多,安排不过来。据介绍,高岐那边还有另一块安置地,目前已经征迁,接下来需要报批和建设,何时能做好不好说。“这边也在加快建设了,我们也会跟领导汇报一下。”

“我有一位90多岁的老母亲,一直盼着能早点住进新家。”吴女士说,她们几户因在福州上班等原因,不愿去距离较远的两园安置房,将被安置到哪里仍是未知数。她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履行协议,在约定的高岐村安置地或者附近地点安排回迁即使现在安排不了,至少要让我们了解房屋所在和建设进度吧?”吴女士呼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