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八闽行”走进龙文

zz.fjsen.com  2022-01-20 10: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采访团走进青蛙王子集团

东南网漳州1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沈文栋 文/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漳州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八闽行”蹲点主题采访活动。19日,采访团走进漳州市龙文区,深入了解企业、乡村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

上午九点,采访团参加了龙文区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全面了解了龙文区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在现场针对龙文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提问。

采访团在漳州跨境电商孵化园采访交流

会后,采访团前往蓝田经济开发区,走进青蛙王子集团和漳州跨境电商孵化园,进行实地采访交流。

据介绍,青蛙王子集团创立于1994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综合型个人护理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青蛙王子集团党委书记葛晓华提出,要以人才推动创新,以创新助力企业发展,将“新使命新智造”的五年战略规划一以贯之,尊重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同时加快引进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并以漳州研发中心为依托,形成3+1+N的研发体系,通过国际化平台开展前沿孕婴童护理产品研发工作。此外,还将建设数字工厂,以技术推动企业转型,发挥婴童护理产业智慧化工厂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5G技术在婴童护理产业领域的应用场景,积极探索传统日化企业的转型之路。

漳州跨境电商孵化园是漳州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园,园区总投资额5000万。根据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和指示,漳州跨境电商孵化园紧紧围绕未来福建发展的蓝图,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成立漳州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学院,联合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等机构,以跨境人才和数字经济人才为重点方向,提供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的行业培训。牢牢把握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政策红利与滨海城市的地理优势,通过跨境电商新业态的基础建设,打造“线上公服平台——跨境电商海关监管场所——跨境电商产业园”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积极推动外贸新业态的转型升级,把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紧密连接起来,实现漳州产,全球销的品牌出海战略。

采访团到东溪农场了解乡村建设情况

19日下午,采访团来到龙文郭坑镇,对郭坑镇口社村、东溪农场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和成果进行采访了解。

地处龙文区郭坑镇东部、九龙江中游的口社村,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通过打造品牌亮点,挖掘乡村游潜力,持续做大做强霞贯双溪生态园品牌。通过丰富业态布局,投资1300多万元建设海丝民宿、金鸡山研学基地等项目,还引进苦瓜茶加工设备,形成特色农产品品牌。通过邀请专业设计团队根据现有村容村貌、村史古民居等元素,对全村旅游线路进行详细规划设计。此外,口社村还通过对村主干道和村民休闲场所进行整治,从而提升村民宜居环境;通过成立移风易俗劝导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加强乡风文明建设;通过打造治安防控平台、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建立卫生红黑榜制度,促进村落和谐有序;通过新增“规范化”停车位置、引入“高品质”教育项目、拓宽“家门口”就业途径,满足村民的生活需要。

东溪农场位于郭坑镇东北部,区域面积约1.9平方公里。东溪农场通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东溪农场以建设闽南特色生态文化旅游小镇为目标定位,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通过发展生态休闲旅游,推动产业发展,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承泽楼”串联整条东溪,融合闽南风情、南洋风情,丰富东溪文旅文化内涵。此外,东溪农场还规划建设福建山地自行车运动训练基地,此前通过成功举办四届山地自行车赛事,进一步提升东溪农场知名度。

据介绍,下阶段东溪农场将以“运动+休闲”为产业发展目标,持续完善农场功能配套,继续开展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带动乡村休闲旅游,推动东溪农场餐饮及民宿产业发展。通过不断深入挖掘独特生态文化,着力打造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东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