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让深学争优的追求更加自觉

2024-02-03 08:42:35 中共福建省委政策研究室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理论学习越深入,真理味道越“香甜”。去年以来,省委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把深学争优摆在首位,引导全省上下追根溯源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理论学习的自觉追求在八闽大地蔚然成风。新春伊始,省委部署深化拓展“三争”行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新思想中凝心铸魂、升华境界,必将进一步凝聚牢记嘱托、奋起再进的思想共识和精神力量。

马克思认为,只有自由自觉的劳动,才是人类获得幸福的唯一源泉。理论学习亦是如此。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钻”“悟”“进”上下更大功夫,加快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自觉学”的转变,切实将理论学习上升为自觉的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真正成为一种工作常态、一种生活需要、一种人生享受。

向深里“钻”,在深化于心、学有所得中提升自觉。“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犹如“凿井”,唯有由表及里、由浅入深,深凿不息、精进不止,才能最终品尝到真理“甘泉”。新思想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必须下足“凿井”之功,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奋进动力,切实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向深里“钻”,要时刻保持学好新思想“最新篇”的紧迫感,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以学习跟进带动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和效果跟进。向深里“钻”,要时刻保持学好新思想“关键篇”的使命感,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重温、深学细悟领袖殷切嘱托,做到政治上再升华、思想上再淬炼、行动上再突破。向深里“钻”,要时刻保持学好新思想“福建篇”的责任感,溯源思想起点深入学,深挖“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理论和实践“富矿”,打造学习宣传研究新思想的理论高地、传播高地、人才高地。

向深里“悟”,在内化于思、学有所感中提升自觉。学而不思则罔。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必须入脑入心,唯有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才能在深学细悟中切实内化为真懂、真信、真用的思想自觉。向深里“悟”,要不断拓宽思维眼界,善于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以更加宽广的眼界谋划发展,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改革创新,更好地顺应潮流,准确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向深里“悟”,要不断涵养理论素养,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通过一体推进学、融会贯通学,更好把握领会新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向深里“悟”,要不断提升本领能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加快知识更新、丰富知识储备、补齐能力短板,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向深里“进”,在转化于行、学有所用中提升自觉。“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理论学习只有根植于实践的土壤,才能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释放出知行合一的乘数效应。必须深刻领会新思想“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找方向、找答案、找办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向深里“进”,要切实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锚定新福建建设宏伟蓝图,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聚焦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重要使命,坚决扛起“福建担当”,努力将机遇叠加变为优势叠加,将潜在优势变为现实优势。向深里“进”,要切实体现在真心服务群众上,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大兴调查研究成果,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中、见诸于行动上。向深里“进”,要切实体现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勇于直面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类风险隐患,善于见微知著、防患未然,以强烈的问题意识、斗争精神,稳妥应对复杂困难局面,着力破解矛盾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