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雷竹穿“棉衣” 让春笋冬出增效益

2023-12-05 17:52: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竹农们将稻谷壳等覆盖在雷竹根部形成保护层(黄永超 摄


东南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黄永超)伴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这阵子建瓯市前锋果蔬专业合作社正忙着开展覆盖稻谷壳保温工作,为雷竹穿上厚厚的过冬“棉衣”,这样就可以实现早出笋、早收益。

在位于徐墩镇的前锋果蔬专业合作社的雷竹基地里,多名竹农在科技特派员的精心指导下,对已做好覆盖前期准备的雷竹地进行稻谷壳覆盖,给雷竹穿“棉衣”,实现增温保暖。

给雷竹穿“棉衣”,是建瓯市雷竹“越冬”的一种普遍处理方式,也是雷竹一年当中的重要管理环节,更是做强一根竹的充分体现。每年11月中、下旬,竹农们将稻谷壳等有机物料覆盖在雷竹根部,从而形成竹林地表温度保护层,可将温度调控到25度左右,模拟成暖春的气候。覆盖处理后的雷竹就会提前长出新笋,在冬季抢“鲜”上市。

“雷竹经过保温覆盖以后,能使我们的笋提前两个多月上市,春笋冬出,另外能够提升产量,大概百分之二十以上,亩产大概能达到4000斤以上。”南平市科技特派员余前锋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