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省税务系统“致敬我身边的税务蓝”第三宣讲团巡回宣讲活动在莆田举行

2023-07-05 09:40  江瑞鑫 郭晓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东南网莆田7月5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郭晓华 文/图)7月4日下午,福建省税务系统“致敬我身边的税务蓝”第三宣讲团巡回宣讲活动在莆田举行。福建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强出席。

此次宣讲活动共分为《青春正飞扬 青年勇担当》《厚植情怀 履职尽责》《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三个篇章,来自莆田、泉州和宁德税务系统的宣讲代表们,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10位税务先进个人、1个先进集体扎根基层一线,在不同岗位奉献青春、展示风采的故事,向全社会传递税务正能量。

来自宁德市税务系统的宣讲员欧彦霖,讲述了福安市税务局溪潭税务分局的“福建最美税务人”冯晶的榜样事迹,她积极投身无偿献血事业,坚持献血18年,无偿献血136次,带领身边同事积极投身抗疫救险一线、扶老济困、支教助学等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

来自莆田市税务系统的宣讲人乔榛、刘妍婷、刘冬冬,共同讲述了“全国巾帼文明岗”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的先进事迹。这一支火热青春与伟大梦想双向奔赴的“娘子军”,17名干部职工中有15位女性,平均年龄只有25.6岁,她们在税费征收、税费分析、税收宣传的不同跑道,始终用最美的姿态奔跑,以实干实绩增添青春的厚度。

而来自泉州市税务系统的宣讲人陈培杰,带来了从税二十余年的泉州市税务局收入核算和税收经济分析科科长黄蜂的故事。秉承“采得百花成蜜后,不惧辛苦只为甜”的蜜蜂精神,“福建最美税务人”黄蜂始终保持“想干事”的理想信念,充分亮出“干成事”的奋斗底气,练就一双在枯燥庞杂数据中发现税收经济动向密码的慧眼……

“这次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为我们的先进典型做宣讲,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模范事迹。我自己也是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青年税务干部,我们将深刻汲取榜样力量,学习他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精神,以赶考的姿态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开新局、建新功。”来自莆田市税务局的宣讲员郑静说道。

“榜样根植人民,平凡铸就伟大。”莆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斯仪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学习先进典型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人民至上、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担当精神,为加快建设莆田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贡献税务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