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两会举行!这些“湄职院元素”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2024-01-09 16: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风景美如画

东南网莆田1月9日讯(通讯员 吴伟锋 文/图)“职业教育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内涵提升高教职教”……1月9日,莆田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市长林旭阳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举办‘妈祖杯’全国鞋类设计大赛,莆田鞋‘跑’上新赛道”“推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争创省级‘双高校’,开设‘订单班’8个”等这些具有“湄职院元素”的内容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既是对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又是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新要求,指明方向,令全体教职工倍感振奋。

在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工作回顾”中,“数智赋能、强链补链,产业质效持续提升”篇幅里提及:传统产业加速转型,莆田鞋进高校、进机关、进企业,亮相世界级品牌大会,上线省级鞋服产业供应链平台,设立品牌体验中心,举办“妈祖杯”全国鞋类设计大赛,莆田鞋“跑”上新赛道。

“妈祖杯”全国鞋类设计大赛在湄职院举行

去年11月10日,2023莆田时尚文化节暨“妈祖杯”全国鞋类设计大赛颁奖活动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该学院为办好本届大赛,特地提前数月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向全球鞋类设计“大卡”发出英雄帖,最终共征集到国内外鞋类企业、高等院校、设计机构以及独立设计师共1146件作品。大赛期间,还举行设计成果转化对接会,促成10多家鞋业企业与设计师达成合作意向,部分大赛设计作品、设计机构与莆田鞋自主品牌企业进行意向合作签约。“妈祖杯”全国鞋类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得到各界广泛好评,湄职院的美誉度、影响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而在政府工作报告“2024年工作安排”中,“深化协同融合,在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上下足功夫,塑造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篇幅里提及:推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争创省级“双高校”,开设“订单班”8个。

大学生认真专注学习皮雕手艺

2024年是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争创省双高校的冲刺之年,也是全面建设教育部职教改革11项重点任务的关键之年,同时还是进一步提升学院“十四五”规划项目建设效率、加快学院提质培优建设进度的攻坚之年。当前,学院已形成1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和6个院级高水平专业群的“1+6”专业群格局。其中,宝玉石鉴定与加工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水平高、完成效果好,并已通过省教育厅中期验收。学院上下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进取精神,突出重点、聚焦要点、把握节点、紧盯热点,向着争创省级“双高校”目标迈进。

大家表示,作为高职院校教师,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责任重大、责无旁贷、充满信心。接下来,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心怀学生,专注教学,扎实育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