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我看家乡新景丨尤溪:快来打卡 这条路颜值超高

2024-02-09 09:37: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陈立鑫 文/图)春节期间,走进三明市尤溪县桂峰村,通往村里的道路焕然一新,不仅完成了“白改黑”,铺上了全新的柏油路面,而且画上了颜值超高的“彩虹标线”。

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桂峰古民居是福建省古建筑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迄今已有近800年历史,39座明清古建筑依山就势分布于村中的三面山坡上,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气势恢宏。

洋桂线画上了颜值超高的“彩虹标线”

“这条路很好开,特别是彩色标线让人赏心悦目。”来自福州的自驾游游客林先生说,“桂峰古民居很有文化底蕴,我们不虚此行!”

原来,为全面提升洋中镇桂峰古民居景区形象,提升游客旅行舒适度,尤溪县实施了洋桂线白改黑工程。该工程总造价约1300多万元,全长共11.3公里,平均宽度为7.5米;采用同济大学DTO高延弹超薄两公分沥青罩面进行施工,与传统沥青路面相比,具有环保、节能、造价低等优点,增加了路面摩擦系数,减少交通事故率的同时,也大大延长了道路使用寿命。

桂峰村的道路焕然一新

同时,该项目充分借鉴国内先进优秀经验,创新交通标线内容及工艺,施划能在夜间反光、雨雪季防滑的“彩虹标线”。该标线顺着车道向远方延伸,犹如一条彩色的丝带,鲜艳的配色让整条车道更显生机。

据了解,“彩虹标线”又叫旅游标线,主要施划在旅游景区的周边,与景区有机地融合在一起,通过增加交通标线的颜色变化,使道路更加美观,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可以沿着“彩虹标线”行驶,提升景区道路舒适度。

2021年以来,尤溪县大力实施县域道路“白改黑”改造提升,实施并完成项目11个,通过精心规划和高效施工,将原本老旧的水泥路改造成了更加美观、耐用的沥青路,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为推动产业发展、乡村共富注入了强劲动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