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汽车站一乘客突发晕厥 工作人员三分钟化险为夷

2024-02-19 09:37: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张梦媛 通讯员 陈媛敏 童益辉)2月17日上午,建瓯汽车东站内,一名乘客在汽车发车点前突然晕厥倒地,情况紧急。关键时刻,武夷股份建瓯分公司多名工作人员闻声迅速赶来,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疏散群众,对晕倒乘客进行紧急施救。事故发生三分钟内,该乘客在众人合力救助下转危为安,意识恢复清醒,待情况良好后,该乘客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搭乘汽车回乡探亲。

17日正值农历正月初八,返乡回城人流量仍为高位,建瓯市汽车站内熙熙攘攘。上午10点19分,一名身着紫色外套的中年女性正准备上车,不知何故忽然晕倒。

乘客晕倒现场画面 武夷股份建瓯分公司供图

情况发生后,乘客们随即呼喊站内工作人员。武夷股份建瓯分公司工会主席陈文鸣迅速行动,10点20分左右,陈文鸣及其同事疏散围观旅客,避免人群过多影响救援,并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武夷股份建瓯分公司安技科主办林娜蹲下身子,轻柔地将晕倒女子扶起,使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其他员工也迅速行动起来,有的拿清凉油,有的搬来凳子,有的倒来清水……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该女子恢复意识。20分钟后,女子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工作人员细心地向女子询问身体状况及家人联系方式。她告诉工作人员,她是来建瓯探亲的,现在要去同安找儿子。林娜立刻与家属取得联系,并告知女子当下情况,家属对此表示万分感谢。

乘客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恢复意识 武夷股份建瓯分公司供图

在女子的要求下,工作人员并未将其送往医院,由站内工作人员帮助女子登上前往同安探亲的班车。临走前,林娜细心地交代司机注意车速,并时刻关注乘客的情况。发车时,林娜发现女子眼中闪烁着泪花在窗内点头示意,似乎在感谢这群素未相识的好心人。傍晚16点37分,林娜接到司机的平安电话,心中的担忧才终于放下。

春运时期,人流高峰,在此温馨提示:如有既往病史、或者体质虚弱的乘客,应提前根据自身健康情况选择出行,长距离行车过程中要根据行车距离合理安排休息时间,避免在长途旅行中出现危险。如在车站内遇到身体不适,请找站内工作人员或拨打120急救电话,确保自身出行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